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周翔]Starry Liquid Dream(9)

(9)

周泽楷打开飞船的操作系统,淡蓝色的光一片一片的亮起,好像沉睡的巨兽慢慢苏醒。他检查了一下能源储备,发现昨夜开了一晚上的应急灯,消耗了他们约0.9%的电能,比预期中的要少一点。他计算了一下,按照这块仅存的一块光能电池板的工作效率,他们还要再等上四个月,才有可能驾驶飞船离开这里。

“到时候我们去哪?”孙翔问。

“不知道……”周泽楷并不确定导航系统功能正常。即便还能运作,贸然开启也很可能会引来联盟的注意。三个月过去,周泽楷相信联盟还在搜寻着他们。

孙翔虽然不爱思考,这其中的危险他当然也清楚。他并不惧怕危险,甚至骨子里有点喜欢这种生死一线然后绝地反击的紧张感。

但是他很清楚,现在他并不是一个人。

“这里其实也挺好的。”孙翔开口说道,“还记得我上次说的住在地洞里的建议吗?我觉得我们可以好好想想……”

他把下巴搁在周泽楷的肩膀上,手不安分地摸了摸他的后腰。

他们两个在这个地方都有一道疤,相同的刀痕下面是两串已经模糊不清的编号,I-1145的孙翔和G-0002的周泽楷。这当初还是孙翔的主意。当初他从后面压住周泽楷的肩背,然后直起身子,将咬在嘴里的猎刀牢牢握在手中,雪亮的刀锋在周泽楷洁白的背上投下了一道光。孙翔说:“除掉这两个编号,我们就真正地变成两个自由、独立的人了。”

周泽楷对这种形式主义的事情本来不太感冒,况且还有感染的危险。但或许是孙翔那时兴奋清亮的嗓音里一种蛊惑人心的力量,他默许了这种行为。在被刀锋刺破皮肤的那一刻他甚至觉得心里异常平静。孙翔的手也如往常一般稳定。

后来轮到周泽楷对孙翔动刀的时候他同样精准迅速。孙翔大笑了起来,尽管他的身体因为疼痛而战栗着。看着黑色的数字迅速被涌出的鲜血覆盖,周泽楷突然意识到孙翔的建议或许并不是荒唐的。这个仪式之后,周泽楷觉得他们都开始慢慢地变得不同。好像真的撕裂了过去,变成了崭新的人。


最近这段时间孙翔依然异想天开着,他从林子里弄来了一大堆奇形怪状的种子,乱七八糟地种了一院子。大部分种下的种子并没有发芽。还有几棵虽然冒出了芽来,看上去也有些蔫头耷脑的。唯有种在肉坟墓上的那一株长势惊人,好像是把其他植株的养分都统统都吸收过来了似的,不要命地往上疯长,连孙翔都被吓了一大跳。没过多久,这株植物就开出了一朵的花,大得如同一把撑开的伞。水红色的花瓣好像是由水彩画上揭下来的一样,薄得几乎透明。纤细的茎条因为支撑不住花的重量,迅速地向飞船的方向倾斜,直到那朵花压在了飞船的顶端,不偏不倚地在能量板上投下一大块阴影。

观察到这个情况以后,周泽楷打算爬到舱顶,将那朵花挪一挪位置。

他走出舱外,望着他们这个临时的居所,思考起通往顶端的路线。

这艘飞船的外壁上涂着“轮回”两个大字,下面是一颗子弹的标志。在下坠过程中飞船的外壳多少受了些损伤,但这两个字依然清晰可见。这个词看上去非常适合这艘飞船所承载的使命。但事实上,这只是一则普通的广告——轮回是个制药厂商的名字。之所以会出现在这艘飞船上,是因为他们在销毁和回收复制人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。从周泽楷掌握的知识来看,这个制药厂可能在利用复制人来完成各种新药的实验,或者是直接取走他们身体的某一部分来作为药剂的原材料。这些药大多数将被运往战场,拯救无数士兵的生命。对于他们来说,这的确是一种不折不扣的轮回。

起初周泽楷觉得这样的操作是合理的。但是遇到了孙翔以后,周泽楷却渐渐理解了这件事的残酷之处。正因为如此,他选择不将这一类的事情告诉孙翔。


在飞船光滑的外壁上只有少数几个可以落脚的突起。周泽楷谨慎地规划了一番之后,坚定地踏出了第一步。因为事先已经计算好了每个点的次序,他没费什么力气就抵达了最高处。没一会儿,孙翔也顺着他的路线爬了上来。他们一起将花挪到一边。孙翔看着那淡红的花瓣,漫不经心地说:“它长得这么好,是因为肉在下面给它提供了养分吧。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
孙翔伸出手,轻轻地摸了一下花瓣,好像在抚摸小动物的脑袋。


因为难得爬上来一趟,他们在舱顶呆了一段时间。在逐渐变得猛烈的风沙中,孙翔拉着周泽楷和他接吻。周泽楷感到那朵花正温柔地笼在他们的头上,以至于他们两个脸上都染上了暧昧不清的红色。真是浪漫得惊人。周泽楷想。

然后孙翔站起来,风将他的头发吹得飘扬了起来。“好高。”他感叹道。

他望向远方,突然眯起了眼睛。

远处的地平线上一片昏黄,隐隐可以看见,有一股暗色的浪潮正铺天盖地地向这边涌来。

孙翔跺脚骂了一句,伸手拽了拽周泽楷。

“快下去,”他说,“沙暴又来了!”



==

后腰上刻数字这个灵感来源于世界奇妙物语中的一集《美女罐头》。特别有意思的一集。主演是妻夫木聪。

复制人回收利用的段子源于《云图》。海柱哥可真英俊啊(x



评论(8)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