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周翔]Starry Liquid Dream(11)

HE结局CG get☆

可喜可贺。

[划掉]但是……

还有个里结局[/划掉]

==


风暴肆虐了大约三个小时。等到一切平静下来的时候,周泽楷已经失去了意识。孙翔自己也晕得不行,躺在地上一阵一阵地干呕着,过了很久才发现他们已经安全了。他挣扎着把周泽楷一路拖到床上,把他弄醒。周泽楷抖了抖睫毛,好像还没有从晕眩中彻底恢复过来。

孙翔看着他,疲惫地说:“我们命可真大。”

“嗯。”

飞船里已经是一片狼藉,到处都蒙着暗红色的沙子。孙翔突然想到了什么。他跑到驾驶台去摆弄了两下。什么动静也没有。

他回过头看着周泽楷,周泽楷即使不太清醒,也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。

“这个……好像彻底坏了。”孙翔有点迷茫地说。


等到了外面他们才发现,飞船此时正歪歪倒倒地陷在一个小沙丘中,尾翼几乎彻底折断,外壳也出现了许多裂缝。唯有“轮回”两个大字还鲜亮如初。他们沉默而认真地将飞船从头到尾都检查了一遍。然后周泽楷摇了摇头。

孙翔明白他的意思。劫后余生的喜悦瞬间被冲淡了一大半。

当然还是有好消息的——风暴中他们的飞船被吹移了位。现在他们离那个湖泊比以前要近了许多。

孙翔看着半毁的飞船,又看着灰头土脸的自己和周泽楷,决定先解决他们可以解决的问题。

他拉起周泽楷,往湖泊走去。


“下次说不定就直接吹进林子了。”孙翔一边把水往身上泼一边说,“那样也好,省得走那么远。”

周泽楷已经洗干净了,在不远处耐心地拍打着两人的衣服,沙子扑扑地直往下掉。

白色的星垂到了地平线,晚霞如同食梦的巨兽在天空中游过。一天又这样结束了。孙翔望着这片荒凉的天地,心想他以后要经历无数个这样美丽而单调的日夜交替。或许在第一千天,甚至是下一个一百天,他就会感到厌倦。

他一边默默地想着,挂着水珠的身体被风吹得越来越冷。

周泽楷走过来,丢给他一条毛巾。他随手接了,抬起头跟周泽楷说:“你坐下。”

周泽楷听话地挨着他坐下。

“为了防止下一次的沙暴,”孙翔说,“我们搬到林子里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回答着。他看见孙翔又不动了,就从他手里拿回了毛巾,帮他擦拭起来。先是脸,然后是脖颈,胸口,腰,背……孙翔感到毛巾碰到的地方有些痒丝丝的,可见力道之轻柔。周泽楷低垂着睫毛,神情十分专注,好像在做着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。

“我们可以想办法把飞船弄进去,反正它现在也不能飞了,就当是个大铁房子,我们不用像过去那样小心翼翼地对它。”孙翔继续说,“或者再考虑考虑地洞的计划?”

“嗯。”

“然后还可以修个新的院子,在里面种一些东西,还有,再养一些东西,放心吧,这次我会小心些,再不会像上次一样。还可以……嗯……”孙翔咬着下唇,想不出什么别的来了。

他知道自己这些胡言乱语并不是说给周泽楷听的。他只是在说服自己,让自己觉得以后的日子充满光明罢了。可他并不习惯做这样的事情。

周泽楷大概也注意到了他的紧张和气馁。他伸手拍了拍孙翔的头。

“好吧,我不甘心,”孙翔眼看着自己瞒不过周泽楷,于是也坦率了起来,不高兴都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“以后就要这么老死在这里了。”


周泽楷嘴唇动了动,但没有发出声音。 孙翔知道他要说话还有些困难,便耐起性子等着他——他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。

“和我……”周泽楷终于断断续续地说,“一起。”

孙翔望着他,紧锁的眉头缓和了一些,但还没有完全地轻松下来。他攥紧了拳头,仿佛正在不断地,不断地积攒着足以面对未来的勇气。

过了一会儿他松开了拳头,肩膀也塌了下来。

“还是不太行。”孙翔自以为机灵地说,“你再说一遍呗。说不定再说一遍,我就好了。”

周泽楷却没有重复刚刚那句。他换了一句。

“我爱你。”周泽楷说。

这句话他说得比上一句要顺畅得多。大概是已经演练过许多遍的缘故。孙翔被杀了个措手不及,血和久违的勇气一起冲上了大脑。他的脸开始变红,身体也不再寒冷,好像这一句就能治愈他过去、现在、甚至是未来所有的伤痛。

“……不愿意吗?”周泽楷小心地问。

孙翔有些傻乎乎地笑了。这一刻他仿佛再也不知道什么叫做害怕。

“愿意。”他说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