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周翔]Starry 番外 万火归一(上)

标题属于胡利奥·科塔萨尔。

人物属于虫爹。

三回写完。

不科学,不科学,不科学。

没有神展,不保证HE。

发在这里就证明也不会有羞羞的事情啦❤


其实越写越觉得这个才是正片(。



=





[全职][周翔]Starry Liquid Dream 番外


万火归一




他们听见了一个奇怪而响亮的声音。

“咔。”


一听到这个声音,孙翔终于长长松了口气,虽然心情还有些忐忑不安。周泽楷显然还没从状态里出来。孙翔挣扎了半天,周泽楷才放了手。孙翔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,跑到了导演那。

导演看着监视屏,说:“这回不错,过了。”

孙翔乐得简直想抱着导演亲一口。但是他身上还血糊糊的,谁都怕挨着他。

“小孙第一次演电影,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过瘾!”孙翔亢奋地说,“比之前演那些你爱我我爱你的偶像剧要过瘾多了!”

江波涛这会儿不在,没人能捂得了他的嘴。好在这里也没有他以前剧组的人。

周泽楷也走了过来。导演说:“小周你也还剩一场就收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脸上怎么搞的,”导演皱起了眉头,往旁边喊了一嗓子,“赶紧来个人给补补妆!”


周泽楷补妆的时候,孙翔就一屁股坐在旁边看他。化妆师给他火热的视线看得发毛,转过来,严肃地批评他说:“孙大腕,你这样影响我工作。”

“我又没看你。”孙翔说。这个姓方的化妆师人比较好,和他私下里关系还不错,俩人说话也就有点肆无忌惮。

“你这一身,再不去卸妆,一会儿可就卸不掉了啊。”

“卧槽我都忘了。”孙翔大声说。化妆师以为他终于要跑去卸妆,哪知道,只是拿出手机刷刷刷各个角度自拍了几张,然后看着屏幕,一脸酷炫地说道:“嘿嘿,难得搞个这么吓人的造型,半夜三天发上微博,吓他们一跳。”

江经纪人真的好累,化妆师想,怪不得每次过来吃饭的时候都要吃三大碗饭。

孙翔得意地晃荡起两条大长腿,“周泽楷,翔哥我刚刚是不是演的特别神!”

“嗯。”

“神。”化妆师在旁边附和道,“也才NG了五次而已。”

孙翔的脸一下子涨红了。

“那那那还不是因为你的妆化的不牢实,沾点水就花!”

“导演只是让你含蓄地流点眼泪,谁让你一上来就扯着嗓子嚎啕大哭了。”

“我……我就是想要有张力一点,就是那个什么,怒放的生命!”孙翔挥舞着拳头,绞尽脑汁地辩解道,“再说,我这一死,这片子里周泽楷从此就得孤零零一个人了,多可怜!想想都不哭不行。”

化妆师已经不想去吐槽孙翔的无限脑补。倒是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周泽楷难得开口了。他说:“不对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也死了。”周泽楷说。

真是冷彻骨髓啊,化妆师心想,不,一定是误会了,这根本不是笑话,周泽楷只是在纠正孙翔对剧情理解的错误而已,一定是这样。

然而一秒之后,孙翔拍着腿哈哈哈地大笑了起来,一边笑一边说周泽楷你可真逗啊。

周泽楷看着他,也微笑了起来。

那一刻化妆师绝望地想到了人生,想到了行业,想到了在他面前镇定地盛起第三碗饭的江波涛。


大半年之后的某一天,孙翔收到了片子的样片。他本来想拉着周泽楷一起欣赏,但周泽楷在这个问题上决不妥协——因为觉得难为情,周泽楷从来不看自己演的片子。孙翔只好一个人在房间里闷头看了一下午。等影片快结束的时候周泽楷走了进来,房间里黑乎乎的,只有投影幕上蓝蓝白白的光。周泽楷坐到他身边的时候,孙翔迷惑地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屏幕,好像分不清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周泽楷似的。周泽楷注意到他的眼睛有点红。

“你来晚了。”孙翔说,“我已经挂了。”

“今年最佳新人一定是我的。你前几年能办到的事情我也行。”

“说不定我还能拿到最佳男主呢。”

“到时候就把那俩一模一样的小金像摆在卧室门口当门神,霸气威武。”

“哎出字幕了,你第一个我第二个……下回、下回我就能在你前头了。”

等孙翔说得累了,屏幕上已经是一片黑。他懒懒地枕在周泽楷的腿上,任周泽楷的拇指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湿湿的睫毛。

“回头跟江哥说一下,”孙翔别扭地说,“再不演这种要死要活的片子了。”

他想了想,又说:“下回我要演超级英雄,怎么打也打不死的那种。你……你演另一个超级英雄,也是打不死的。我用战矛,你用双枪,我们一起拯救世界,好不好?”

周泽楷的手停了下来,他将孙翔的脸轻轻拨了过来,吻了吻他的眼皮。

“好。”


tbc.

评论(10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