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周翔]Starry番外 万火归一(中)

其实番外就是一个给大家搜集CG的过程。HE、BE什么的,不拘泥。


老实说被昨天的更新虐惨了,一整天都有点不太好……也不造说什么好。

唯有更新明志。


==


万火归一



这个空荡的房间里有一张长沙发。沙发上并肩坐着两个男人。房间里黑乎乎的,只有投影幕上的光变幻着打在他们发亮的眼上。片子已临近尾声,紫色的晚霞均匀地铺满了整个屏幕,一对恋人正在广袤的大地中央接吻,没有任何温柔的背景音乐,只有呼呼的风声,席卷着整个星球。

画外音起。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说:我爱你。……你不愿意吗?

隔了一会儿,另一个男人说:愿意。


沙发上高个子的男人发出了一声轻蔑的笑声。他扭过头,挑起另一个人的下巴。

“09,我爱你。”他语气里并没有一丝认真,看起来只是随口说说罢了。

“嗯。”另一个男人敷衍地应了一声,又转过头去专注地看着屏幕。

“这学的倒是挺像,不愧是改良过的。”高个子的男人咕哝了一句,“修正成长模式时候是参照了这个实验里的数据吧?”

被称为09的男人不置可否。

“可惜还是达不到标准,不然你该在前线上,而不是跟我在这里研究真人秀。”

09看起来并不关心别人在说些什么,对方也就没有了嘲讽他的兴致。十秒之后画面暗下来,片子结束了。高个子的男人伸了个懒腰。“什么感想?”

“呃……”09偏着头,迟疑了一下。

“这种时候你就不用再学他了。你又没有交流障碍。”男人不耐烦地说。

“抱歉,2182。”09清了清喉咙,“我想先进入状态。毕竟我和02差距比较大。”

“哼,我也没有1145那么蠢。”2182靠在沙发上,翘起了二郎腿,“轮回那边也真是,当时不预估一下结果,现在为了赚钱又抓我们两个来顶包。”

“实验和节目的效果的确都超出了预期,也带来了很大的利益。”09冷静地说,“这对联盟来说是好事。只是当时的情形,即使不杀掉这两个人,他们也不可能再为联盟所用。”

屏幕再度亮了起来。放映机被设置了循环播放的模式,片子又从头开始了。赞助商的名字在最开头出现,轮回两个大字配着一个子弹的商标,然后渐渐淡出。

“就算是轮回赞助的,从头到尾飞船上那一行字也太惹眼了。”2182评价道。

09点了点头。

荧幕上出现了一间黑暗的房子,一个男人痛苦地喘息,却又饱含欣喜地说:“原来你在这里……”

“你还看?”2182问,他的声音和脸都与屏幕上的那个男人一模一样,“我觉得没必要了。1145头脑这么简单,演起来并不难。明天见面会反正时间也不长,上头也只是试水一下。要是没有预期中的反响好,大概还会把我们重新送回战场上。”

“我再看一次。”09认真地说,“02的思维模式和人格特点我还是有些不清楚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2182挥了挥手,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拎起被搭在一旁的外套披在身上,“我去睡觉了。”

“别怕。”黑暗中忽然响起另一个声音。

2182奇怪地看了09一眼,然后恍然大悟:“哦是片子里的。”

“没错,”09说,“孙翔。”

2182一秒后才反应过来在叫他。“干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”09笑了笑,“适应一下这个称呼。你也来试试。”

“切,周……泽楷。”

“还是不太熟练吧。”09转过头看着2182,“到时候别说漏嘴了。”

“废话。”2182窘迫地挠了挠头,“我不会出错的!”

“孙翔。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2182大概又经历了长达三秒的死机。他的耳朵开始变烫。这种不可控制的生理反应让他有些恼火。

“喂,0……周泽楷,你该不会真的……”

“你想太多了,2182。”09将目光重新移回了屏幕,“我只是想做好本职工作。”

“周泽楷你……”

“晚安。”09近乎无情地说。他继续专注地看起了片子。屏幕上孙翔既年轻又天真,望着屏幕这一头的09,微微地勾起了嘴角。


这一夜在自己白色的睡眠仓中2182梦见了09。他没有称他为09。他叫他周泽楷。对方在苍茫的沙漠中央转过身来看着他,嘴唇动了动。

2182听不到任何声音,却毫无障碍地从唇语上读出对方在说什么。这句话他已经听过许许多多次。尽管这个故事其实从未在他们的身上真正发生过。但在梦中的这一刻他却真的感到了无畏的快乐。

“愿意。”他回答道。



评论(11)
热度(6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