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巧合攒多了,就成了心塞

开门见山,这几天有亲友向我反映说周翔合志《壹壹不舍》中收录的一篇叫《一往无前》的文感觉有各种既视感,并向我提供了原文。我阅后心情果然……特别复杂。虽然我可以理解大家写的都是退役梗,某些地方难免会有相像。然而比起个别语句上的雷同,情节设置上的类似才让人心塞之极。而且如果只有一两处还好,但一共目测三万来字的文,情节上多处相像实在是让人无法一笑了之。

由于有姑娘留言提出我的调色盘对雷同的情节只是进行了简要概括,可能会引发一定的误导。现在先贴上两篇文的原文,请大家自行前往比对。

一往无前

https://monetchan.lofter.com/post/287e66_261e9f3

雪白透亮

https://mrunderwater.lofter.com/post/3393b5_125bb11




===



反正现在本子已经完售了,自然谈不上炒作什么的。亲友跟我说这文还和别的文有相似之处。但我个人不太清楚具体情况,不便评论。在此仅整理觉得和自己文里相似的部分(外加附送了一个《后会无期》)。撞梗还是借梗留给大家评判。

双引号部分内是两边文的原句,没加双引号的是对类似情节的概括。



顺带说为了证明《一往无前》的作者莫奈的确看过《雪白透亮》,我上一下她给《雪白透亮》点赞的截图。


我个人觉得,每个人写文是有他固定的习惯和逻辑的,如果这时候硬生生加入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其实前后过渡会很生硬,还蛮容易看出来的。

请大家自行评判吧。




评论(87)
热度(1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