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于远]墟下长歌(完结)

总之就这么完结了,感谢大家阅读。


== 



于锋和邹远回昆明的那天,机场人并不多,几个航班的行李被合并到一条传送带上,也不知道是因为那天工作人员效率低还是什么的,等了很久也没看到行李过来。于锋和邹远望眼欲穿地盯着传送带,眼看着终于等到了他们的那两个行李箱,邹远却忽然注意到了站在传送带边上的另一个人,顿时也顾不上拿行李,一路小跑就奔了过去。

于锋眯着眼睛往那边看了一下,那个人戴着眼镜帽子,这么全副武装,估计也是哪个名人,看邹远这么大反应,多半还是个职业选手。眼看邹远跑到那个人跟前了,却又傻站在那不动了。

于锋这边忙着把两个箱子搬到手推车上。就这么一会儿功夫,再一抬头,那个人已经卸了墨镜,冲邹远笑了起来。

于锋心想,张佳乐就露了小半张脸,还隔了这么老远,也难为邹远能认出来。


张佳乐还是老样子。他在青岛呆了好几年,多少染上了北方人的架势,跟谁都不见外。“你们从哪飞过来啊?”他看着两位后辈说。

“广州。”邹远说,“去队长家玩了几天。”

“哦,广州好啊。”张佳乐揉了揉耳朵,好像还有点儿堵,“不过这会那得热死,青岛稍好点,但都比不过昆明这里。”

他巡视了一下周围,无限感慨地说:“我回来啦。”


张佳乐这趟从青岛回来,基本是搬了个家回来,箱子都足足有三个,两个后辈帮着把他箱子搬到推车上。

“行了行了,我还没三十呢又不是老年人,这点东西还是搬得动。”张佳乐埋怨道。

邹远有点局促地笑了一下,把手推车把手还给张佳乐。

其实邹远和张佳乐也并没有那么熟。他在张佳乐最艰难的第五赛季进入训练营,第七赛季出道,又当了一年板凳选手,那阵子张佳乐是战队的主心骨,每天都焦头烂额的,根本没多少功夫跟他交流。倒是后来张佳乐离开了百花,他们在赛场上,和私下里遇到的机会还多点。头两年,邹远多少有点害怕见到张佳乐。他天天研究百花缭乱当年的比赛视频,连带着把张佳乐的采访视频什么的都看了一遍,想找点百花队长应有的感觉。现实里的张佳乐整一年都在昆明,邹远却从来不敢跟他联络过一次。他甚至有点害怕在任何场合再见到张佳乐——每次看到张佳乐,他就愈发清楚地明白自己与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,他为了模仿张佳乐而作出所有努力都将是徒劳。然而即便是有这样的怀疑,他却还是得往这个方向努力。毕竟就是其他人口中,邹远最大的“幸运”。

这样的幸运并没有给邹远带来多少快乐。但他一直想,既然都说这是他的好运,那么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它溜走。

也正是因为那时候这种近乎顽抗的坚持,才让邹远最终变成了一个不止拥有运气的职业选手,并让他拥有了再次平静面对张佳乐的勇气。

张佳乐终于又变回了那个他单纯地景仰着的前辈。发觉这一点让他非常、非常地开心。


不过既然是敬仰的前辈,紧张总是难免的。

邹远小心翼翼地问:“前辈这次回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

“没想好呢,这不刚回来嘛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前辈如果有兴趣的话,也可以来百花当个技术指导。”于锋突然说。

邹远有点惊诧地看了于锋一眼。大概眼神里的难以置信太过露骨,于锋尴尬地咳嗽了一声,把邹远的脑袋压了下去。

“哈哈,再说吧。”张佳乐说,“是英雄到哪都要发光,这么多条路,也不一定要老走这条。”

张佳乐看上去真挺意气风发的,邹远知道他不是没有遗憾和不甘,可这个时候,他觉得张佳乐和他想象得完全不一样,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一个刚退役的选手。反而像是回来重振旗鼓,准备二次复出似的。

“嗯,”邹远认真地说,“前辈的确是个大英雄。”

邹远这么实诚,张佳乐反而不好意思起来了。他大力地拍了拍晚辈的肩膀说:“新赛季加油。百花拿冠军的时候我请你们吃饭。”

说完,他像受不了邹远崇拜的眼神似的,推着车风风火火地冲向了接机口,有人在那边帮他接过了行李。

这下终于轮到于锋不淡定了。

“天啊,是孙哲平!”

他克制了一下,没让自己追上去。

邹远瞪着眼睛看了一会儿,“还真是……隔这么远你怎么认出来的。”

“……跟你认出张佳乐的原理一样。”


比不上张佳乐,没有人接他们的机,他们还得一路推着行李出去打车。昆明的天是真的好,跟张佳乐说得一样,不冷不热,不阴不晴,和风拂面,最美的花和最好的歌,这里都有。这样的天气,适合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,也适合谈一场细水长流的恋爱。新的赛季即将开始,或许他们可以让这两样同时进行。


于锋是个说干就干的人。

他一只手放开推车,垂了下来。

“能牵个手吗?”于锋低声说。


fin.


====



拖了三个月真不好意思,但总之本文就到此为止,感谢大家。第一次写这么普通的,毫不电波的谈恋爱故事,如果让大家觉得不是那么无聊就太好了。

希望大家以后也会继续喜欢锋哥和小远。


之后就像三个月前说的那样,这个lo不会再更新了。就让夜航船一直停泊在2014年吧。

祝大家新年快乐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……

临别之际,还有一句赠言,发自肺腑,希望大家牢记在心头:


于锋的锋,是刀锋的锋。




评论(28)
热度(37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