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古一][苏越] 百足虫

随时改,随时删,随时bug,随时坑。


副标题是:《百里屠苏把存档停在了下着大雨的青龙镇上》


副副标题是:《琥珀针玉蜘蛛双纹翼白熊毛是延长百里屠苏寿命的灵丹妙药》




1. 




百里屠苏在面对第二十一只蜘蛛。他的运气很不好,该出现的东西一直没有出现,因此还要一直打下去。而太阳很快就要下山了。好在百里屠苏早就习惯了这种事情,也觉得没什么好懊恼的。


天墉本来就是非常冷的地方,入了夜,雪花一片一片的,像细小的刀子一样,慢条斯理地消磨着万物的身形。在天墉刚入门的弟子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:大雪过后师兄和刚刚拜进山下的师弟出门,走到半山腰师兄发现师弟身上掉下来了个什么的东西。师兄好心地弯腰去捡起来还给师弟,结果发现掉下来的那东西正是师弟的一对耳朵。


百里屠苏长大了以后才想明白,这个故事多半是哪位前辈编出来吓唬他们的。然而不得不说这个口口相传的故事在天墉城的流传范围广,影响力巨大,已经几乎可以与执剑长老降服红衣女鬼的故事并驾齐驱了。陵越当然也听过这个故事。在百里屠苏的印象里,陵越甚至对这个故事深信不疑——在他还没有长成眉头紧锁的大人之前。有那么一阵子,陵越见到百里屠苏第一句话就是:“师弟,穿好了吗?”


百里屠苏拍拍自己被塞得鼓鼓囊囊的前襟,又摸了摸自己的耳朵,说穿好了。


从南疆到昆仑,头一个冬天百里屠苏过得有些艰难。但他始终觉得自己的耳朵长得很结实,如果要捡耳朵,还是捡到陵端的可能性比较大。为此,他走在雪地上的时候,总是会特意留心地面。


陵越那时候倒是不怎么怕冷的。也可能是嘴上不说。毕竟到了最糟糕的日子的,雪片就像是恼人的蚊虫一样缠着他们不放,这样的雪是不怕火烧不怕雷劈的,只能用剑驱走寒意。




第二十一只蜘蛛很快就在屠苏面前化为了灰烬。火熄灭以后,屠苏用剑尖拨了拨那团灰,里面依然什么也没有。屠苏站在侠义榜前叹了口白色的气。


他再打下去其实也没什么,眼下这当口,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。只是大概从第十五只蜘蛛开始,陵越就已悄悄地在旁边看着他。屠苏怕自己再这么不声不响地打下去,师兄这样耿直的男人,会以为他走火入魔,要上来搭救他的。


他望着陵越的方向喊了一声师兄。


陵越走出来,憋了很久,说:


师弟。


是否囊中羞涩?




2.


屠苏不仅不囊中羞涩,屠苏现在正处于财富巅峰。


十把焚寂堆起来,都没有他身上带的银子重。这是他孜孜不倦捏了九百九十九个丹桂花糕换来的。


而陵越一向没什么金钱观念的,他自小长在天墉,由他们那个仙人师父一手带大,虽然成年之后常常下山除妖,但是人间烟火毕竟还是沾得少。他这么问屠苏,大概只是纯粹想不到有什么可说的。


屠苏也觉得有些别扭,毕竟他们几天前已经郑重其事地道过别,大致是把此生能说的想说的都在几句话里说尽了。结果没过多久再遇上,就有点恍然隔世的感觉,像把寿终正寝的人拽回了阳间,逼着他再好好活个三五天再死回去一样。


况且陵越按理来说应该在东边的青龙镇上抗洪救灾,拯救无辜的人们。屠苏去那的时候,并没有碰上他,还当他是出海了。那时候屠苏在杂货店门口捏着他的丹桂花糕,窗外边就是青龙镇咆哮的海,灰色的巨浪如猛兽般蚕食着海岸线,不断地朝岸上扑来。屠苏却并不担心陵越的安危。他知道现在和铁柱观那会儿不一样了,他的师兄早已没了第二个选择,不只是师尊,一整座天墉城都在等着陵越回去,因此师兄断不会把自己赔在这里。


但是陵越居然这么快回来了,屠苏也是想不明白。


陵越多半也不懂屠苏为什么在这。他问屠苏,你不是出海去了么?


还在准备。屠苏言简意赅地回答道。


关于这个时空的问题屠苏觉得暂时不必跟陵越解释。反正想不明白归想不明白,眼下他倒是真有事需要陵越帮忙。


师兄可还记得藤仙洞?屠苏问。


自然记得。陵越皱了皱眉头。他们都见识过不少妖魔鬼怪,藤仙洞里的那个未必是最面目可憎的,但一旦弄清楚那是个什么东西,还是让人不免有些心理阴影。


七七四十九日已过,屠苏说,我想去那取几样东西。




tbc.

评论(5)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