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7plus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同人作者二十题

 @青山为雪 感谢机智的冻!
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我想看这两个人的戳屁股小说。
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我不甘心……怎能甘心……
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哈哈哈哈哈我让他们戳屁股啦!!!!!
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有几个情况:
“哥哥是真的不食人间烟火,而妹妹们只想看肉。”
“我想到后面怎么写了,可我懒得写。”
“根本胜不过原作!!!!!!”
“不管怎么写他们也不会he的,呵呵,原作你狠。”
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朋友们,我的喜好是很单一的:
①主角死去的爹/大哥
②忠犬受
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1.“我是你的贵人”—— “造化弄人,竟让你我在此相遇。”
2. “手中虽然执剑,仍需天意成全。”
3. “哭什么,我若死了,你要么冲上去把血流光,要么回家讨个老婆看举国沦丧。”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会的。
刀男人对我来说最大的阻碍就是日文腔,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了!
另外有的原作就是容易比别的原作写出来的同人更有逼格,我也不懂为啥。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特点。
拉郎,真开心呀!
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架空。
特别喜欢末世,不知道算不算擅长,但是打丧尸我最喜欢了!
一直想写没写的是娱乐圈和ABO……
写的最多的……末世之外应该就是重生之我要HE这种(

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我喜欢be的。
然而每次于心不忍都要强行he掉……
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be的!!!
而且是没有便当的be!喜欢得不得了!
写得最多的是给人添堵的he(。
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只要不是主角突然变性或者被陨石砸死我都是可以接受的。
我自己想象力不那么丰富,一般不会搞这种。
我想通过be表达资深fff团的忠心(
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……我要想问,灵感你特么从哪来,现在去哪了。
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看原作。
认真地琢磨。
仔细地琢磨。
然后就沉迷原作,不想写了。
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故事情节吧。
我觉得我不太会写感情发展的其实……或者说写起来提不起劲。
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看长篇的标准是什么。
不过大部分时间我都写的很短。
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我觉得对原作角色尊重这个说法本来就怪怪的。
你真正尊重的其实是原作者和这个角色的粉群。
原作角色好好地在书里生老病死,不管你干啥,既害不了他也救不了他(。
尊重原作角色其实是尊重作者的心血,还有跟你一起喜欢这个作品的其他人的心情。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出现bug会修。
有人告诉我错别字会修。
出本会大修。
对自己更早的作品……卧槽,写得好好看。卧槽,怎么坑了!!!!后续呢!!!!!
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出过。
每次出完都不想再出了。
然而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想出本却没写东西的餐具出现。

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我的马甲很多。
有缘再见再见再——见——我胡汉三又回来啦。
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太羞耻了。
我以前是听着《一剪梅》写虐文的。
GALA我就不说了,文写完之后我一直不好意思听。
以前有段时间喜欢古剑2ost加仙剑5ost。最近翻出追忆篇的ost也很好。
如果想不到文名了,就……
打开万青,打开陈奕迅,打开小飞机场。(老实说我每次想到小周脑中的bgm都是“南方~姑娘~你是否习惯北方的秋凉~”别问)
然而。
最近……最近我……
我……
我在听exo(。
不要问不要说,不会轻易狗带。
mama真的好好听呀(。


评论(10)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