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于远]墟下长歌(1)

1.

在夏天最炎热的时候,昆明依然比全国别的大部分地方要凉爽许多。那件事发生的时候,邹远正坐在家里陪父母吃饭。他的这个赛季早在一周以前就已经结束。他的表现可圈可点,团队之间配合也比以往更加出色。

一切都很好,只是冠军依然不是他们的。

邹远的母亲在饭桌上一如既往地劝邹远早点为以后做好打算,让他别把钱都搁在银行里放着,拿出来做点投资。邹远一向搞不清楚这些,也就低头扒着饭含糊地答应着,却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。

短信提示就这个时候响了起来。邹远点开手机一看,就三个字:“看电视。”

发件人是于锋,他的队长。

邹远果断拿起遥控器换了几个频道。他的父亲不满地说:“新闻联播还没看完呢,换什么换……”

邹远不答腔,继续换频道,直到在屏幕上看到那张熟悉的脸。

只是看着那张脸,他就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。

屏幕上的张佳乐平静地说:“我的职业生涯,就到今天为止。”


这并不是张佳乐第一次退役。上一次他退役的时候,邹远心中远远比此时要惊涛骇浪得多。此时他却说不上有什么感受。张佳乐的确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。对于他的这个决定,邹远并不惊讶,也谈不上惋惜,只是一阵莫名其妙的空虚。

或许就是因为这种郁闷的感觉,发布会结束后邹远给于锋打了一通电话。

“谁都料到迟早会有这么一天。”于锋最后说,“但其实谁都不希望他就这么走。”

邹远当然明白于锋这句话的意思。电视上此刻正在播放着张佳乐过去参加过的各场比赛回顾,配着极为悲壮的背景音乐。和叶修退役时一个个冠军奖杯特写截然相反,无论屏幕上的张佳乐表现得如何神勇,最后的结局都早已注定。

亚军,一个又一个的亚军。

“话虽如此。”邹远望着一闪一闪的荧幕说,“但前辈他并不需要同情。”

电话那头的于锋沉默了一下,说:“是。”

后来他们一边打电话,一边看完了张佳乐的比赛集锦。里面每个片段邹远其实都看过无数次,在那个他被迫接手百花缭乱的赛季里。

他那时候就明白一件事。

“我永远也无法变成张佳乐。”

而另外一件事,则是他的于锋加入百花之后,他才渐渐意识到的。

“我也不需要变成他。”邹远对电话那头的于锋说。

说完这样的豪言壮语之后,邹远立刻就觉得自己矫情了。

不需要成为张佳乐?从张佳乐第一次退役那天起,不知有多少人希望他能变成下一个张佳乐。那个人在他这个年纪,早已和孙哲平携手带领着百花杀入了总决赛。他至今却依然只能努力保住季后赛的名额。

谁都想得到冠军。谁都在努力。邹远并没有哀叹的资格和时间。他只有不断地向前。这个道理,他和于锋都明白。

但至少现在的他,并没有活在任何人的阴影里。


过了一会儿,于锋才在那头说:“你当然不需要变成他那样,大家都说你运气好得很。”

“可不是么。”邹远苦笑着说,“好事都让我赶上了。”

于锋此时好像能看到他脸上苦涩的表情似的,“别想太多,好好休息几天吧。”他说。

“不知道百花缭乱怎么办。”邹远说。

“你想要?”于锋紧张地问

“不想。”邹远干脆利落地说,“就是问问。”

他听到于锋好像松了一口气。


临挂电话前邹远又问于锋:“于队,当冠军到底是什么感觉啊?”

“感觉脚都不沾着地了。”于锋老老实实地说,“等你当上了就知道。”

邹远看着电视上跳动着的张佳乐历年战绩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一个旧的时代结束了。

而在这废墟之上,属于他们的时代还未建立。


tbc.

 
评论(3)
热度(331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