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于远]墟下长歌(6)A

太长了,让我来分AB两面。

大概要停更一周。


==

(6)A

邹远不是一个迟钝的人。但是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子,你不去想,它就好像真的不存在。如果你认真想了……

那就细思恐极。


那天中午在他家门口的小花园于锋本来就睡眠不足,精神焦虑,在等他答复的过程中险些被晒晕了过去。邹远一看他脸色不对,立刻不由分说地到门口拦了辆的士车把于锋送回去。

“我得想想再跟你说。”邹远把他送上车的时候十分诚恳地说。

他回家躺在床上一想就想了两个钟头。家里的空调已经开到了最低,但脑子却还是热烘烘的。


他想起于锋刚来那会儿吃不惯百花的食堂,有一回晚上去他宿舍的时候看到他屯了半人高的方便面,就把他带去了常吃的馆子。那时候他们还不熟,等菜来的时候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,邹远绞尽脑汁和于锋聊起了天气,他还记得那是于锋说在他小时候广州有一次几乎连下了四十天的雨。其实那时他们刚输掉了一场比赛,因为两人的配合还有很大问题。他们都忧虑,但都默契没有提这件事。

后来菜端了上来,两人都一言不发地吃着。吃到一半于锋面红耳赤地让服务员拿了一杯吧白水,邹远这才第一次注意到他不能吃辣。

邹远说了句抱歉。

没事。于锋一边咳一边喝了一大口水。来了这,早晚都要习惯。他说。

邹远给他递了一张纸巾。

“你喜欢这吗?”他忐忑地问。他知道因为张佳乐走后留下的阴影,于锋最近心理状态并不好。

“这里和我想的并不一样。”于锋老老实实地说。

他想了想,又说:“但我总会喜欢上这里的。”


那之后有一天夜里邹远一个人正在训练室练习,忽然于锋走了进来。于锋看了一会儿他练习,忽然拍拍他的肩膀说:“休息一下吧。你已经疲劳了。”

邹远听话地停了下来。他的确已经筋疲力尽,只是还有些不甘心罢了。

“我们出去聊聊。”于锋又说。


走廊里凉风阵阵,但是灯却坏了一盏,光线有些昏暗。邹远那个时候和于锋独处的时候还是会有些紧张,再加上手上又闲了下来,就特别想抽烟。他是在第八赛季压力最大的时候开始抽的,但于锋来了之后已经开始悄悄地戒了。

他正这么想着,于锋居然正好摸出一包烟,抽出一根,正准备叼嘴上,又问了他一句:“介意吗?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要不要也来一根?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是吗,我前几天还听其他队员说你抽。”于锋一边说着,一边低头点燃了烟。邹远看他动作还很不娴熟,大概是刚开始抽没多久,顿时想到了上个赛季的自己。

“我最近正在戒。”邹远说。

“不早说。”于锋毫不犹豫地把刚点燃的烟拿了下来,摁灭在一旁的垃圾桶上。

邹远被他这个举动感动了一下,还没回过神来,于锋已经又开口了:“我刚在线上,见识了真正的繁花血景。”

邹远大惊:“你碰上那两个人了?”

“嗯。”于锋说,“他们真的很强。”

邹远一听这话就明白,如果于锋此前还对邹远的实力抱有一丝希望的话,现在也已经彻底认清了他和前任队长的巨大差距。

他不知道怎么回应才好,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情,但就是感到愧疚。这种愧疚感从他当上核心的第一天就伴随着他。即使于锋来了之后,也没有彻底消失。

“抱歉。”邹远说。

“这有什么可道歉的。”于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孙哲平都说了,繁花血景掌控打法节奏的是狂剑士。”

邹远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于锋还是有点郁闷。这种感觉他再清楚不过。

他只能笨拙地安慰道:“现在我们已经比赛季初好很多了,再多点时间磨合,一定能做得……更好。”

他知道自己嘴上能给于锋的安慰有就是这样了。其余的只能让实力来弥补。

于锋说: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

邹远这才放松地笑了起来。他知道于锋这话说得并不很确定。但至少他相信,即使对他的实力还抱有怀疑,至少这个人明白了他的心意。

邹远心情大好,闻着空气中淡淡的香烟气息,忍不住说:“于队,给我根烟吧。”

“你不是说戒了吗?”

“最后一根。”

“不行。”于锋板起脸来,摁住了装烟的那个口袋。

邹远无奈地笑着,并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个搭档真是太好了。




评论(7)
热度(1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