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于远]墟下长歌(8)

总之开始谈恋爱了。小别胜新婚。



==

(8)


第二天于锋还是赶早上的飞机回到了广州。邹远送完了他,在晨光中打着呵欠回家补觉。

接下来的日子邹远感觉跟过去也没什么不同,每天吃饭,睡觉,打荣耀。头三天于锋好像是为了履行身为恋人的职责,每天准点给他打个电话,但后来两个人都不知道有什么可说的,挂掉电话的时候反而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,到头来还是线上见分晓。

本来就该这样嘛,邹远想,职业选手,爱在荣耀,天经地义。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个月。直到有一天深夜,邹远和于锋带着公会人乱哄哄地抢完了野图boss准备下线,他的QQ突然响了起来。他点开一看,是于锋。

于锋敲他也没什么别的,他们一起分析了一下刚刚的战况,特别是其他公会的表现。聊到最后邹远有点奇怪,他说这些事到公会群里说吧,让他们听听也挺好。

于锋打了一串省略号。

于锋说,其实我还有别的事。

邹远发了个彼尔德眨眼的表情。

于锋说,我想你了。


邹远很难形容自己看到这四个字的感觉。于锋的字体是最普通的黑色九号宋体,和他这个人一样干净整洁。邹远可以毫不费力地脑补出那边于锋脸上的神情。

邹远琢磨了一会儿,打开表情栏手忙脚乱地挑了一堆表情,又一个一个地删掉,然后打了三个字:“我也是。”

在于锋回复之前,他盯着屏幕上的那四个字看了好久,最后脑子一热,又说:“我过来好吗?”

这回轮到于锋沉默了。邹远看着他正在输入了好半天,才问了句:“什么时候来?”

邹远看了眼手机上的日历,说:“下周一,然后呆一个礼拜怎么样?”

于锋大概有五分钟没有回复。邹远看他没有反应,就去刷牙洗脸准备睡觉。再回来一看,于锋给他回的依然只有一句话:“票买好了,到时候住我家?”

邹远被他的效率惊得目瞪口呆,打开手机一看,于锋果然已经把航班号信息什么的全都发了过来。

他立马打了个电话过去。

“你动作也太快了吧。”邹远说。

“刚不是说了吗,”于锋听起来心情很好,“我想你了。”


几天后邹远一个人飞到了广州,于锋自己开车去白云机场接他。两人刚一见面的时候都有点局促,但没过多久就恢复了一起在队里时的状态。他们起初聊了点天气,聊了点食物,聊了点这几天的规划,但最后都回归到了荣耀的话题上。

高速上一路畅行无阻,下了高速之后却正好赶上了下班高峰,堵车堵得一塌糊涂。他们两个都聊得累了,离于锋家却还有一段距离。于锋只好打开了音响放起了歌。夏天天黑得晚,只是他们这么一步一挪地折腾着,也终于到了晚霞满天的时候,车里的音乐同步地从“凝视我别再只看天花”唱到了“窗花不可幽禁落霞”。可惜基本都是些粤语歌,邹远听不懂歌词,只能听个调子。离车子下一次移动看上去遥遥无期,他百无聊赖地靠着窗玻璃,手指闲得慌,就哒哒哒地在自己的膝盖上敲了起来。

没敲一会儿,于锋伸手按住了他。

“敲得心慌。”于锋说。

邹远给他这么一说,也觉得心慌了起来。

他扭头看着于锋,于锋也看着他。

也许是因为橘红色的晚霞,也许是因为背景温柔的女声,也许是因为密闭的空间,也许只是因为堵车的无聊。于锋一手握着方向盘,另一只手按在邹远的手上,慢慢地凑近他。

邹远知道有事情要发生了。


他没有躲避,反而闭上眼睛,迎了上去,迎来了一个轻飘飘的吻。他们的嘴唇蜻蜓点水般地碰了碰,旋即分开。

BGM十分给力地跳到了下一首歌,一个男声唱道: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。


沉默了半分钟之后,于锋终于没憋住,问:“头一回?”

邹远无声地点了点头。但他不敢回头,只好默默地数着窗外的车尾灯。刚刚被于锋触碰过的唇瓣还在发烫,好像一个又一个轻吻正重复地落在那里,让他几乎无法思考。于锋的手指趁这时悄悄地滑进了他的指缝,与他紧紧地交握在了一起。




==


三首歌分别是《浮夸》、《喜帖街》、《暗涌》

第一首歌感觉谜一样地适合于锋大大。第二首纯粹是凑氛围。第三首是男男歌曲(喂


评论(10)
热度(1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