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航船(来自 爱锋15 pro max)

我们的百花是花园,花园的锋锋真鲜艳,娃哈哈啊娃哈哈,每个狂剑脸上都笑开颜

[全职][于远]墟下长歌(5)

(5)

大概是因为喝了酒,邹远一觉睡到了中午,一起来就直接吃了午饭。饭后他跑去床头看了一下手机,发现居然有三条未接来电和三条短信,统统来自于锋。

邹远吓了一跳,还以为俱乐部出了什么大事。可点开短信一看,发现三条短信分别是这样的:

六点钟:“谢谢了。”

九点半:“你昨天要说什么?”

十一点钟:“我昨天是真的喝多了,真不是在拒绝你。”

邹远觉得自己昨晚还没有喝到断片的程度,但是于锋的话真是让他一头雾水。他觉得后面两条越看越耐人寻味,但仔细反思了一下昨晚的种种,暂时没有发现有任何可以让于锋如此耿耿于怀的事情。他还在想着,于锋第四个电话终于打了进来。

“喂。”邹远接起了电话。他听到于锋那边明显松了口气,然后又深深地吸了口气。

“怎么没接电话?”于锋问

“睡太死了。”邹远说,“刚才起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”于锋拖长了音调,“那个,你昨天要对我说什么?我那时候打断你了,你没不高兴吧?”

“没啊,”邹远说。他其实刚刚才想起昨晚要跟于锋说什么,“不是什么大事,就问问于队你什么时候回广州?”

大概过了很久,于锋那边才“哦”了一声。

“就这几天吧。”于锋说。

“回来记得带点特产。”邹远说,“你们那好吃的那么多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于锋听上去有些敷衍。

“没别的事我挂了啊。线上见。”邹远顺水推舟地说。

“好。拜拜。”


挂了电话之后,邹远打开了电脑,一边登陆游戏一边琢磨刚刚于锋反常的态度。哪知道游戏刚登陆上,电话铃又响了。邹远一看,还是于锋。

于锋这两天给他的的电话数量已经超过了邹远一个月接电话的总和。邹远一接电话就忍不住说:“于队你今天有点奇怪啊。”

于锋没理他,说:“我在你楼下。”

邹远吓了一跳,赶紧跑到客厅的窗户那往下一看,果然于锋就站在下面。

“你刚刚就在啊?”

“嗯。”

“怎么不早说。”邹远冲着他挥了挥手,“赶紧上来。”

邹母在一旁插嘴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我们队长来了。快收拾收拾。”邹远说。

那头的于锋忙说:“不用了。我就说几句话,你下来一趟。”

邹远这个时候衣衫不整,头发乱蓬蓬地翘着,形象着实有些糟糕,再加上刚开了游戏,他其实不太乐意出门。但于锋今天这么不对劲,而且好像和自己有关系,他就觉得有必要当面问个清楚。

他随便套了条裤子,踩了一双拖鞋,乱七八糟地下楼去了。


邹远本来想着他们朝夕相处了几年,平时在宿舍里也都没那么讲究,对方的什么样子基本都见过了,这个时候随便点也没什么。哪知道于锋今天格外干净整洁,还带了副墨镜,简直跟刚从昨天那个摄影棚里走出来似的,就是两个浓浓的黑眼圈遮不住。对比之下,邹远简直邋遢得过了头,看得于锋都愣了一下。

邹远尴尬地拉他在家门口小花园的长凳上坐下。

于锋十分生硬地向他问好:“吃过了?”

邹远一听就觉得于锋今天真是反常到一个境界了。因为太反常,所以邹远打算尽可能温柔而小心地态度来对待他。他也十分礼貌地笑了笑,说:“吃了。”

于锋今天反应都特别迟钝。邹远看出他一定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,他的大脑一直就忙着应付那件事,也顾不上别的什么了。

“找我有什么事?”邹远只好主动出击。

“本来我以为你昨晚要问我这事,所以我考虑了一晚。”于锋缓缓地说,“所以你不来问我的话,我只好自己来问你。”

于锋说完又停顿了一会儿。邹远耐心地等着他。大概是因为于锋郑重其事的语气,邹远突然也感到莫名的压力。他的心居然开始狂跳了起来,觉得即便是在季后赛的赛场上,也不会心慌成这个样子。他想起昨天于锋惊慌失措地阻止自己说下去的样子,如今立场对调,他好像一瞬间理解了对方的心情。

可惜现在已经没有酒了,邹远突然想,他们都清醒万分。

“邹远,”于锋摘下墨镜,认真地看着他的脸,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邹远瞬间僵硬了起来。

“怎么,有女性杂志要来专访百花,关注队员情感世……”

“你喜欢我吗?”于锋问。


邹远其实不太清楚自己在说什么,他只希望自己的声音可以盖过于锋接下来的话语。但于锋依然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。正午的阳光晒得他头脑发烫,几乎无法思考。周围的小灌树丛更是散发出一股带着热度的草木香气,让人昏昏沉沉。邹远低头死死盯着自己的拖鞋。他这才发现他穿错了鞋。这双拖鞋是他上高中的表弟住他家里的时候不小心落下的。拖鞋上居然画着黄色的海绵宝宝,看上去特别活泼,特别幼稚。于锋大概也注意到了这一点。但是于锋没有笑,只是轻轻地咳了一声提醒他,不要用沉默来逃避问题。

邹远没有逃避。他只是被问懵了。


于锋大概此前经过一夜的深思熟虑,此时在心中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完整的流程图,无论邹远回答什么他都能按照规划一步一步地保证事情圆满解决。

只是千算万算,就是没料到邹远卡在第一步就不动了。

于锋束手无措。邹远一言不发。

两个人就这么在大太阳底下一动不动地端坐着,简直一副要坐到天荒地老的架势。


一对来吃完饭来遛弯的老两口看到了他们。老太太纳闷地对着老头说:“这俩小伙子,大热天的,也不怕中暑了。”

老头不屑地说:“肯定在打赌呢,比看谁撑得久。输了的请喝酒。”

他端详了一下,又说:“左边那个垂头丧气的,撑不了多久。我看右边的那个要赢。”


评论(14)
热度(1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